念与想

MY PLACE——同人文存放处

【勋兴/魂蛋】可以的话51-LAY

 51-LAY

    

    因为昨天睡得太早,艺兴难得能准时爬起来,倒是世勋这方不自觉地赖了赖床。

    

    昨晚,张艺兴罕见地睡得很浅,因而隐隐约约能够感知到,少年一整晚都没有睡好,辗转反侧间,就好似烙煎饼一样。

    

    青年觉得十分稀奇,认真回想一下,在与自己同寝的时候,少年往日的一些小习惯似乎有了变化。

    

    原先,少年就连在就寝的时候,都喜欢粘着张艺兴不放。就这一点而言,世勋可谓完完全全像个孩子。

    

    虽然另外给了少年一床被子,世勋却更爱将整个身子转到朝向他的那一面,并且会不自觉的在尽可能地缩短两人相隔着的距离后,伸出双手,在被子底下揪着艺兴腰间的衣服。

    

    所以,张艺兴才会说吴世勋有特定指向的撒娇威力强劲,简直让人感到误会。

    

    韩国人向来喜欢进行肢体接触,艺兴多多少少已经习惯,可还是必须承认,吴世勋估计是他所认识的年轻人里,对此最为痴迷的一个人。

    

    “明明在陌生人面前自带气场,别人让他撒娇都没办法好好完成呢。”艺兴不止一次在心里边吐槽,却乐于见到少年亲近自己。

    

    甚至,艺兴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大概是为了让少年更依赖自己,才有意更加纵容着少年胡闹。

    

    想宠着他,想护着他的心情固然掺不了假,张艺兴却不能昧着良心说自己未曾在如愿等到世勋的亲昵时,收获到某种扭曲的成就感。

    

    尽管如此,他们两人始终没有闹出太大的矛盾,出乎意料之外的“你情我愿”的状况,大概也是因为他们恰恰好“彼此需要”吧。

    

    吴世勋喜欢被人宠着的感觉,张艺兴喜欢被人依赖,因为已经过于习惯这样的关系了,如若突然出现了变数,张艺兴会第一时间感到不自在。

    

    少年已经从被子里坐起身了,他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习惯性地开始发起了呆,看上去似乎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

    

    张艺兴比他早起了起码有一个小时,该忙活的东西也已经做完了,当下正有闲暇,难得重新坐回到了他的身边,侧过脸问他:“昨晚不是也忙了很久么,我以为你躺下的时候已经很困了,怎么半夜还是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吴世勋素来是有起床气的,也多亏这孩子习惯了在张艺兴面前展现出乖巧懂事的一面,才叫他在最容易跟着本能走时,都没办法给张艺兴甩脸色看。

    

    少年的整体反应都有些迟钝,他显然听见张艺兴的话了,当下不自觉地抬起眸来看着张艺兴,与其说是在盯着对方,倒不如说是换了个姿势继续发呆。

    

    他整个人放空的样子特别有趣,恰时一脸茫然,隐隐间逸散出某种脆弱感,着实会在不经意间勾起他人的怜惜。

    

    张艺兴一时没忍住,伸着手捏了捏少年的脸颊。

    

    对于这种程度的调戏,不论对象是谁,吴世勋向来都是不屑于反抗的。他困得厉害,却乐于去感觉张艺兴的亲近。

    

    “这样的碰触肯定会让人觉得很舒服.....”不知为何,少年的脑海间滑过诸如此类的念想。

    

    少年抬起手来,手心覆在张艺兴的手背,五指微拢,便将青年的手握紧。吴世勋不曾多想,指节卡进对方的并未并紧的指缝。

    

    十指紧扣对于他们而言,似乎如吐纳气息一般自然。

    

    彼此过于熟悉,以至于这样的举动根本引不起张艺兴身体的本能抗拒,青年甚至不自觉地紧了紧少年的手,而后微微抬起眸来瞅着他。

    

    吴世勋此时此刻只想挨着他。少年对张艺兴向来是“不客气”的,当下寻着了空隙,便直接往青年的身上靠。

    

    少年的头抵在艺兴的颈窝处,他此刻正侧着脸,吐纳着氧气时,鼻息很自然地就蹭到青年敏感的皮肤之上。

    

    张艺兴的脖颈素来是“禁区”,很少让人触碰,更别说对着侧颈的位置呼气了。

    

    青年基于无法压制的本能反应,兀地缩了缩脖子,却没有像对待别的喜欢作弄他的弟弟那般,将吴世勋拍开。

    

    张艺兴又开始有些担心了吴世勋有时候会突然之间蔫蔫的,怎么都提不起精神。

    

    这孩子在熟人面前瞧上去开朗,一旦受了什么委屈,却总喜欢一个劲往肚子里边吞。

    

    前段也是这个样子。

    

    那时,张艺兴正忙着练舞,吴世勋有时候虽然也会加入到这边的团队里边,两人终归会有碰不到一起去的时间。

    

    后来还是鹿晗主动跟他说,张艺兴才知道少年究竟在为什么事情烦恼。

    

    吴世勋相貌出众,先不论及别的东西,只要不是瞎子,大概都会认同这个观点。

    

    一个人身上如果有存在感特别强的优点,便很容易叫人将这个人的其他部分都放下不管了。

    

    吴世勋不走运就不走运在他引人注目的部分格外惹人非议。

    

    太过出色的相貌,会让心怀不轨的人对当事人套以“花瓶”的恶称。

    

    加之,吴世勋在当下被死死地束缚在了“组合老幺”的角色里,也不可能得到多少展示自己长处的机会。

    

    张艺兴在之前就觉得少年是个特别无争的人,别人如果告诉他要这么做,他在大多数时候都会乖乖听话。

    

    出道这么久了,也不会主动抢镜头,更不用说是主动表现自己了,说他安分守己吧,张艺兴倒是觉得他有时候挺怕主动开话题的,被镜头捕捉到了的时候会感到害羞,就连唱歌的时候都不敢挺起胸膛大声唱。

    

    张艺兴也不是没跟他谈过这个问题,可这孩子就是实诚,自己觉得自己综艺感不强,作为老小不该抢哥哥的风头,所以老被镜头放弃。

    

    当然,也不是完全放弃。孩子长这么帅,随便往边上一坐也能成一道风景了,更勿论他笑起来的时候,可爱得叫人心软,摄影师估计也招架不住这孩子的魅力。

    

    可不是谁都喜欢这么乖的孩子。过分无争的人,容易叫人欺负。

    

    作为一个偶像男团的成员,吴世勋和大多数圈内的朋友一样,都喜欢在网上浏览与自己相关的评论。

    

    一看就出事了,少年年纪还小,出道也没多久,心理承受能力还很低。网上的刁民向来是不怎么讲口德,估计想着在网上发言不用负法律责任,在谈起吴世勋时 ,也没想着留情。

    

    “他也就那张脸可以看了。”这样辛辣的讽刺狠狠地刺痛了吴世勋的心。

    

    作为一个十八九岁的孩子,吴世勋的内心远不如他外在所表露的那么坚强。

    

    吴世勋那会估计也是难过了极点了,刚好鹿晗看到他孤零零地躲在一边,便走过去多问了一句。

    

    少年一个人憋着也难受,如今品味到别人的一点善意,就有些招架不住,他一边说完完整整地说了,一边还忍不住掉了眼泪。

    

    鹿晗对张艺兴说起这事时脸色也不好看。

    

    “世勋这是躺着也中枪,长得太好难道还能叫人自己去毁容么,镜头少或是没表现机会也不怪得人家吧。”

    

    鹿晗能做的只有一边安慰吴世勋,一边劝他少看这些评论。

    

    可少年到底是年纪小,就算别人叫他不要去看,他也未必控制得了。到头来,有好长一段时间里,吴世勋都不是很开心。

    

    张艺兴就怕吴世勋突然之间又钻牛角尖,就一般情况而言,少年肯向别人撒娇,恰恰能够说明他心情还不错,如果能顺着他想的那样做,吴世勋肯定会高兴。

    

    青年下意识便伸出手去,环住了少年的背脊,先是用左手在吴世勋的背部轻轻拍了拍,之后又揉了几把。

    

    “还困的话,要不今天就先不去吃饭啦?”张艺兴微微侧过脸来问他。

    

    少年摇了摇头,又狠狠在他颈上蹭了蹭,回答:“不要,我位置都订好了,说好了要去试一试的。”

    

    说是这么说,可吴世勋还是以这样的姿势在张艺兴身边赖了很久,才慢吞吞地准备出门。

    

    偶像是一个较为特殊的职业,这也昭示了他们总是身不由己。

    

    虽然是难得的休息日,如若不是在先前就与吴世勋约定好了,张艺兴估计也不会出门。

    

    如若打定心思要出门,就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

    

    帽子与口罩是肯定要戴着的,着装既不能过于讲究,也不能太过随便,一言以蔽之,就是要向“普通人”靠拢。

    

    吴世勋如以往那般约了一个不容易撞到太多路人的时间段,而店家显然也招待过不少艺人,服务方面都非常周到。

    

    “怎么样?”少年在张艺兴尝第一道的时候,就忍不住连声问道。

    

    张艺兴甚至都没办法压下嘴边的微笑,大口吃完了,马上就给予他肯定的答复:“好吃啊,喜欢。”

    

    闻言,吴世勋笑得特别甜。

    

    他总是这样,看到别人因为自己做的事情而感到开心,便会比被帮助的人还高兴。

    

    少年似乎也知道自己年纪小,在团队之中也给不了哥哥们太多的帮助,倒总是叫别人不得不分心照顾他,因而只能寻些哥哥会喜欢的事情,以陪他出来的逛名义分享,好让他们也拥有不错的心情。

    

    美食是他的挚爱,一旦找到了不错的店,吴世勋便会“拖家带口”的将人遛到这里,吃过后却能让被带来的都做回头客。

    

    张艺兴是因为怕自己表现太过矫情才没有明说,却时不时想要去问吴世勋,他到底知不知道有多少人被他的笑容给治愈了呢?

    

    有些人看到的可能是这孩子的开朗以及纯真,说的好听那叫天真无邪,说的不好听那或许就是没心没肺了。

    

    可张艺兴从始至终看到的,却是吴世勋独有的温柔。

    

    他们一般是打的回宿舍的,在这个时间段打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张艺兴和吴世勋迎风站在街边,也听招人眼的。

    

    早晨的温度特别凉,张艺兴又是个在三百六十五天内,一半时间套着件T恤就能到处跑的人,当下就被冷得身上一哆嗦。

    

    恰时,他与吴世勋共用一副耳机听歌,兴许是不小心隔得有点远,少年下意识地便伸出手来,毫不犹豫地握住张艺兴的手,恁是将他重新拉到了自己身边。

    

    期间,吴世勋感受到了张艺兴的手异常的凉,于是托起了青年的手,直接低下头冲着张艺兴的手心呵气,连续呼了好几口,又用两手拢着青年的手搓了搓。

    

    少年在等车的时间里将这一系列动作反复做了好几次,才抬起头来问艺兴:“有好点么?”

    

    艺兴彻底被他逗笑了,直朝他点头。

    

    少年轻勾唇角,嘴边的弧度尤为柔和。

    

    他紧握着张艺兴的一只手,扣着它一同缩到自己的外套口袋里。

    

    窄小的空间内,只要在里边稍稍动一动,所能碰到的都是对方的指节。

    

    后知后觉地,张艺兴稍微有些不自在,他偷偷抬起眼眸啦瞄了吴世勋,怎料吴世勋一直在盯着他看,当下两人的视线撞到了一块。

    

    吴世勋的眼眸眯得更细了,眉眼弯弯的煞是好看,与张艺兴往日所熟知的一面没什么两样。

    

    然而,艺兴分明看到了在眼神转换之前,盛在吴世勋眼眸间澄澈的眸波,恰似桃花潭的碧水,和煦而迷人,却深沉得叫人一跌进去,便再难浮上来。

    

    =====================

    

    用毅力码完了这一章,终于正式开始谈恋爱了,表示努力更新的人各种欣慰TAT

    

    最近在帮我姐夫搞篇硕士论文,所以一直没空更新,有鉴于选课时候脑子有点进水,现在上课只想流泪啊....

    

    反正就是很忙,这篇拖得长断断续续有时候写着写着会忘了自己写了什么。

    

    好在终于写到我最想写的情节了,我不知道会不会还有人不知道,这个关于手的故事是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发生过的事情,有目击的,我真没瞎掰。


评论(16)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与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