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与想

MY PLACE——同人文存放处

【勋兴/魂蛋】风与独角兽FIFTEEN

SIXTEENTH            被勾画的暂别,被许诺的重逢

    

    看见他此时此刻完全驱从于本能的反应,独角兽更觉愧疚,连说话的声音都低了几度,软了几分。

    

    “我真的觉得非常抱歉,于情于理都应该参加完你的生日会才离开的 ,可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已经算好了时间,也没办法再缓缓。”

    

    独角兽低垂着眼眸,压根不敢去看世勋的神情。

    

    他的悲伤是实打实的,因为没有修成人形,旁人本应无从就独角兽的神色去准确地判断出他的情绪,但凡稍微对艺兴存在些许认知的他者,必然能够摸清他的心情。

    

    想来他早就料到了,如若自己将事实坦白,必然会勾起对方的悲伤。

    

    独角兽那么喜欢世勋,又怎么会愿意看见他闷闷不乐?

    

    还是因为他的事情而感到惆怅。

    

    “对不起啊,世勋。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么,独角兽要到一定的年龄才能修炼出人形,而在能幻化出人类形态之前,我们必须在秘境里边闭关,直至以人形重新出现。”

    

    “闭关?”小孩轻声呢喃,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到这件事上了,不自觉地沉默了几秒以后,突然开口道:“会有危险么?如果不是有这样的必要,也不至于做到这一步吧?”

    

    “嗯......”独角兽下意识地挑了挑眉。这不是因为对方的话让艺兴感到不悦,他只是惊诧于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世勋的关注点居然还能走偏。

    

    虽然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刻意表露,但是独角兽能够清楚地感觉出,就情商的高低而言,世勋的几个哥哥中,没有什么人能够比得过他。

    

    他聪颖,懂事,甚至可以说是过分成熟,也无怪于世勋能够在第一时间从独角兽的话中紧抓端倪,且进一步作逼问。

    

    “我本来都不想说的。”独角兽打从心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可眼见着面前之人不自觉地紧拧着眉梢,眼底的担忧都要满溢而出了,艺兴到底还是有些心软,于是坦白:“确实有些危险,万物的生长本来就要遵循优胜劣汰的法则,就连避世而存的独角兽也不例外,所以才要经历上百年的积聚,以求闭关之日能够平稳地熬过转变期。”

    

    “那肯定要以这件事情为重,生日会这种东西错过了就错过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兴许是因为极其想要跟独角兽解释清楚,小孩的语速很快,语气也有些急。

    

    就好像这样僵硬的解释,能够叫一直看着他的艺兴能将刚刚睇见的他感到难过时的模样通通忘记似的。

    

    他强忍难过,第一时间向独角兽表示理解的姿态委实叫人容易心生怜惜。

    

    “真是傻孩子,明明是爱哭爱闹的小孩子更容易分得多一点爱。”独角兽看着他的目光不禁又软了几分,当下直起了四肢,向坐在书桌前的孩子走去。

    

    艺兴的举动显然出乎世勋所料,小孩原本就在盯着他看,如今见他突然走了过来,面上闪过几分困惑,完全想不通独角兽究竟想要做什么。

    

    还没等到世勋耐不住站起身来,独角兽便在他面前站定。处于非人形状态之下,艺兴的身高只到坐着的世勋的腰腹处。他在当下微微仰起来,直直地看着世勋,神情温柔而专注。

    

    “怎么了?”虽然在口头上这样问着,世勋还是不由自主地微微屈下身去。

    

    小孩稍稍低头,以眼神表达疑惑,独角兽却没有立即回话,只是冲他说:“再低一点。”

    

    虽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世勋还是选择了服从。

    

    小孩主动将耳朵凑到艺兴的耳边,显然是以为独角兽先生有什么私密的话想要对自己说。

    

    独角兽却主动偏过头去,且抬了抬下颚,不紧不慢地说:“别动。”

    

    他的语气如此正经,叫世勋也不自觉地紧张起来了,小孩的信条微微加速,也说不清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

    

    独角兽继续缩短他与世勋相隔的距离,他侧了侧脸,用尖长的吻部撩开了孩子的额发,接着定定地抵住他的额心。

    

    下意识地闭着眼睛的世勋完全不知道独角兽的举动到底代表了什么。他隐隐感觉到有不属于自己的温度自额间传递到自己的身体内部。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超出了世勋的意料,宛如一滴水跌入了沉静的湖,似镜一般的湖面被动掀起了一抹细细的涟漪。

    

    涌入体内的温度好像刺激到了潜藏在血脉里的本能,牵扯着世勋自身的感知,进一步引发了共鸣。

    

    一瞬间,世勋仿若被汹涌的热潮所淹没,他的喉间哽着一股生硬的窒息感,叫男孩不自觉地想要挣扎,却因为被热流缠绕而只能无力地为它抛袭。

    

    那逼迫男孩的身体作出回应的热源慢慢地逸散出无形的丝线,引诱着世勋也与他一道进行宣誓,对彼此忠诚,永不离弃。

    

    两方的誓言相互融合着,变成最牢不可破的羁绊,紧紧交缠着,最后拧成了死结。

    

    真是不可思议,明明不是自己的东西,可转换了一个形态,重新回到身体里时,世勋却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

    

    对方轻柔如同细吻的触碰已然结束,世勋这才后知后觉地抬起手来,以指尖抚了抚被他点过的位置。

    

    世勋的直觉如此敏锐,在一刹那间,便感觉到了身体间微妙的变化。

    

    只是隐隐约约地知晓了,在自己周身紧紧地覆上了一层薄薄的膜。在男孩行动之时,并不会对他产生任何阻碍,它那般轻盈,如果不是刻意去捕捉,世勋甚至没办法一下子去感知它的存在。

    

    明明应该是完全没有自我意识的无机物,男孩却能够知道,它是在保护他。

    

    世勋下意识地微微侧过视线,怔怔地看着艺兴。

    

    “感觉到了么?”独角兽笑着问他。

    

    “这是什么?”世勋轻声道。

    

    “这是独角兽特有的印记。持有印记者可得独角兽一族的庇佑,甚至可以在危机降临之时得到一次报名的机会。相对地,持有印记之人从此无法逃脱独角兽的追踪,就算到了天南海北,独角兽都能够凭借印记的指引,找到他想找的那个人。”

    

    独角兽微微屈了屈前肢,以侧鄂蹭了蹭世勋的摊开的手掌心。

    

    “你愿意持有这个印记么?”低低地,他淡淡地开口问道。

    

    微敞的窗户,让自然光能够完好无损地透进房间。

    

    独角兽沐浴在清湛的阳光里,微微俯下的姿态没能遮掩住它不自觉散发出来的神性。

    

    他的话语短且轻,目光却不似嘴巴那般别扭,凝着挥散着暖意的宠溺。

    

    “当然愿意,这是非常难得的东西吧?” 从怔忪中回过神来以后,世勋马上回答。

    

    “嗯......”独角兽呢喃着,道:“确实是不会轻易给予别人的东西,他对于我们独角兽一族而言有独特的意义,至于具体是什么,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他甚至调皮地冲世勋眨了眨眼睛,彷如一个孩子气的大哥哥,怀里揣着一个足以叫小朋友惊叹的玩具,却迟迟不肯让对方将之抓摸透彻。

    

    想必独角兽也是在等一个最佳的时机,将惊喜公布以求最大程度地咀嚼此间蕴含的无限欢愉。

    

    他故意吓他。

    

    “这样真的好么,只要这个印记存在一天,只要我想找,你肯定逃不开我的追捕呀。”

    

    闻言,世勋轻轻地勾起了唇角,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那笑声极软,稚嫩之中携着些许糯腻,裹藏着聚拢不三的孩子气。

    

    他看着他,眼眸微微眯起,眉目愈发显得狭长。原本平静如冷潭的眸子漾着细澜,就连温度似乎也开始得到攀升。

    

    “这难道不是以为着,无论相隔多远,我们永远彼此联系着,心与心紧紧依靠,完全不会被物理距离阻挡?”

    

    世勋下意识地抿了抿嘴唇,将下颚靠在撑在桌面的右手上,斜睨着站在他跟前的独角兽。

    

    “听起来倒像是一段甜蜜的情话呢。”

    

    ==============================================================

    

    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到这里啦嘿嘿嘿,最近都在忙哦,不过这一章倒是写的很快,只是想着自己不定的更新速度,还是决定尽量写多点养养,现在没开始上课还好,可以找空出来的时间写写,正式开始上课时候估计就非常麻烦了。我接了一个在线辅导考研的兼职特别折腾人呢,每天给学生准备课件,感觉像是自己重新进行了一次考研的复习,将它看做一次对知识的巩固的话,功效确实绝佳了,虽然整个人都很丧的说,不过为了钱也是忍了。

    

    选导师和被导师选简直让人焦躁,暴躁,狂躁。


评论(5)
热度(45)
©念与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