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与想

MY PLACE——同人文存放处

【勋兴/魂蛋】风与独角兽THIRTEEN

 THIRTEEN    站在近处的陌生人

    

    KRIS的归来让这个大家庭很是热闹了一番,这个年长的哥哥离家已久,好不容易才回来一趟,作为兄弟的男孩们自然是欢迎的,当下就组织人到集市好好采购一番,准备做一顿好菜,为他接风洗尘。

    

    鉴于艺兴还没能化作人形,饭桌上的事情自是与他无关的。世勋似乎已经意识到,艺兴的主动拜访只可能与他两的约定有关,在饭菜做好了之后,就主动对珉锡说自己要回房间吃饭。

    

    在这里,断没有将客人丢到一边的道理,珉锡快手给世勋盛好了饭菜,让他端回房间。

    

    如此一来,世勋既能避免在饭桌上陪着其他哥哥与KRIS 尬聊,又可以和想亲近的人待在一块。

    

    不过,在此之前,世勋已经和KRIS 进行过一次极没有营养的谈话。

    

    那时,艺兴也在场。KRIS 虽然与艺兴不熟,却也知道独角兽拥有罕有的异能,其本领过人,截然不负“天赐之物”的名声。它们美丽的外貌流溢着灵气,一双眼眸澄澈得宛如是自天空飘过的第一滴雨水,温润且没有攒杂一丝杂质。

    

    在初次见面之时,KRIS就被这生灵无可回避的存在感所震慑,又不自觉地被他吸引,却因为对方的难以亲近而选择了对他保持距离。

    

    这倒不是说艺兴对他的态度真的就这么冷淡,独角兽本来就是性格相对平和的生物,主要他人主动靠近,他们一般都会很愿意搭理别人的,如果遇到价值观相近的人,也不介意与之迅速建立好友谊。

    

    前提是对方够热情。

    

    然而,骄傲如KRIS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被独角兽自带的气场吓到,且对方又是不怎么热情的生物,冥冥间对彼此的认知都产生了很大的偏差。没有进一步的交流,KRIS对艺兴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孤高的独角兽”这一水平线上,青年便更加不乐意去疏通感情了,所以在刚才的会面间,KRIS也不过是随口问了问艺兴到来的理由,问答过后便没有更深入的谈话了。

    

    至于待世勋,KRIS倒没这么复杂的感情。

    

    因为长期在外奔波,他其实也没与世勋相处过较长的时间,却不妨碍KRIS向这个最小的弟弟泼洒关爱。

    

    虽然这样的关心有些想当然,有些时候甚至显得特别没有灵魂。

    

    说来也是挺巧,窝在房间里的艺兴也问及这个问题。

    

    基于本能,独角兽对世勋特地回来陪他感到高兴,他自己可能未曾注意,男孩分明察觉他的神情比刚才更显柔和,甚至让世勋隐隐产生了错觉——连同投掷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都是暖的。

    

    “哎,你为什么不到外边陪他们吃饭?”虽然与好奇心无半点关系,出于礼貌,独角兽还是开口问道。

    

    “和那个哥哥不熟啊,感觉在一起吃饭的话,也只能干巴巴地听他们讲自己完全不知道的事情,肯定没办法参与到交流里边去,绝对会无聊到让我感到害怕。”小孩一本正经地回答,他在说话的时候似乎不自觉地做了一番想象,此时微微蹙着眉梢,与稚嫩的脸完全不符的小大人模样,委实叫人忍俊不禁。

    

    “他真的超可爱。”最近,这样的感慨会时不时在艺兴的脑海里浮现。

    

    “我看着他对你的态度挺亲切的啊,你们两个为什么会不熟?”独角兽的语调轻快,虽然说的是很普通的问话,世勋却觉得对方是有意在逗弄自己。

    

    男孩几近慵懒地抬起眸来,轻轻地扫了艺兴一眼,这才慢悠悠地回答:“也不能说他对我不好,KRIS每次回来都不忘给我带礼物的,可一旦与别的哥哥相比,就会明显感觉出差距。”

    

    “什么差距?”艺兴这下倒是真的好奇。

    

    世勋稍稍歪了歪头,似乎也在为该如何表达感到迟疑。

    

    “如果要用最直白的话语概括,大概就是走心与不走心的区别吧。”

    

    世勋琢磨着该如何将意思表达清楚。

    

    “灿烈每一次回来也很喜欢给我带礼物,虽然我从未在他面前承认,可我也知道他待我的好向来是掏心掏肺的,因了解我的喜好,每一件礼物都能看出费去的心思,所以我每次收了都觉得尤为窝心。”

    

    似是不期然地想到了某些逗趣的记忆片段,男孩在自身还未曾察觉之时,先一步勾起了笑意,就连眸光亦比适才柔软。

    

    毕竟,那是他心心念念的亲人,是他最熟悉的存在。

    

    伯贤曾向艺兴吐槽世勋简直就是个别扭的小屁孩,在生人面前既冷淡又闷骚,在熟人面前却能不客气地龇起牙齿,像只拥有雪白皮毛的漂亮狼崽子。

    

    艺兴反倒觉得世勋的性格率真,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简简单单,清清楚楚,从不曾叫人错看。

    

    独角兽的目光下意识地追随着,在冥冥间已为他吸引。

    

    “那你觉得KRIS怎么样?”艺兴适时地抛出了问题。

    

    “我虽然没到过外边,有灿烈和伯贤在身旁念叨,还是能够分清楚那些东西的价值的。KRIS带回来的礼物算不上昂贵,到底也不便宜。一般都是普通的人类小孩会喜欢的东西,我对此却没什么兴趣。”

    

    世勋似乎觉得这个话题恁没劲,以一种想草草了事的语气说:“其实也没什么关系,能被人记着也是好事,能收到礼物也是好事,此间也没什么该让人不满的。”

    

    男孩显然将事情拎得很清,这般透彻的思考其实不应在这个年龄段出现,却又叫外人觉得就应如此。

    

    说到底,他向来只愿意把心思放在想要关注的人身上,KRIS无疑没有被纳入这一范围。因此,每次收到礼物,世勋也仅会在道谢之后默默收下,而后随手摆到收纳箱里边。

    

    基于种种不可抗力,那人一直理所当然地站着他不该拥有的位置。太近了,时常叫世勋心生不安,因而总是不自觉地保持警惕。

    

    明明只是一个陌生人罢了。

    

    会顾虑彼此身份的陌生人。

    

    世勋不想再多谈了,男孩随性的将问题返还到独角兽身上。

    

    “艺兴哥呢,和哪个哥哥比比较熟?”

    

    独角兽正待张口回答,不料房门前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来客必定走得很急,隔着一道门,世勋都能听到对方细微的喘息。

    

    可对方的情绪依旧高涨,在当下风风火火地撞开门,猛地跑了进来,嘴里还在还在不住念道:“艺兴!艺兴!我回来啦!”

    

    与此同时,来人顶着一头金灿灿的卷发,大咧咧地扑倒了独角兽身上。

    

    ===========================

    

    现在每天都有两节课以上,整个人快疯了,到二十八号才结课。下个星期开始每天三节课虐DIE,所以真的没时间写,估计会变成两周一更的节奏。

    

    最近在给孩子教修改病句和成语使用,然后回过头来看自己以前写的有多层状语定语的句子,排列顺序好多错误啊强迫症表示想回头修文,嗯等我有时间我一定会这么做的。

    

    不想上班不想上班,想休息想睡懒觉,不想对着小孩子TAT带小班真的好累。

    

    哦对了,这文不带法法玩,太丑了不想归到世勋他们的物种里边,就是这么任性。

    

    尽力踩在OOC与不OOC的边缘,希望没踩过界TAT


评论(6)
热度(42)
©念与想 | Powered by LOFTER